不平凡的沙丁鱼/林明辉(瑞典)

目前在葡萄牙旅行。葡萄牙当年也曾经有过不少殖民地,不过没有真正去搜寻这个国家的资料,反正印象如此。到葡萄牙之前已经知道沙丁鱼是他们的国民美食,但想不到他们竟然可以把这个毫不起眼的鱼搞成一个年收千万的旅游罐头产业。

由于工作的原因通常去一个地方旅游都以找当地的美食为主。印象中的沙丁鱼就是放了一大堆洋葱,辣椒一起煮,要吃时就挤一点柠檬汁或青橘汁,就这样酸酸甜甜辣辣的可以吃下一大碗米饭。

走进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销售专卖店里看了一下(是的,就是只卖沙丁鱼的专卖店),不得不说真的佩服葡萄牙人的商业头脑。店里摆设的都是熟悉的扁扁小盒沙丁鱼,但这里的沙丁鱼包装让人不得不佩服,罐头上印有不同年份以便送给不同年份出生的亲戚朋友,让收礼物的人特别开心。除了传统的番茄汁的味道,沙丁鱼罐头还有很多其他不同味道的选择。走过很多间这样的店,每次都想买一些当纪念品,但真的被价钱吓到,一小盒就要7欧元!!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看一下这个网页:www.comur.com

曾几何时这个所谓的“为穷人加菜”的罐头就这样摇身一变成为了高大上的礼品,不过这7欧元的价格,我看连穷人也要吃不起沙丁鱼了。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